星期三, 6月 11, 2008

書:紅色牧人的綠色旅程

作者Howard Lyman是美國西北蒙大拿州第四代的牧場主人,之所以稱為紅色牧人,不只是因為牧場供應肉品,還因為舊時的飲食習慣。而綠色旅程,敘述的是他轉為全素飲食,以及為自然環境做事的過程。於是原文書名是Mad Cowboy。

書從Howard上歐普拉的現場評論節目開始描述,他說出“餵牛吃肉”的現代化農場經營方式,然後和歐普拉一起以“食物毀謗法”被提起告訴。都是難以置信的事實。

家傳的牧場從他開始引進了現代化的牧場經營方式,極度著重效率與收益。對動物,對土地都造成了很大的傷害。直到有一天,他因為心臟病險些喪命,才有了一番體悟。

Howard意識到環境遭受的迫害,資源的大量浪費,以及一切違反自然卻又正在發生的狀況。於是起身行動,從自身開始做出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。

儘管這本書讀來或有些許恐怖,然而內容描寫的事物是如此枉顧人性卻又真實存在。

相關連結:Mad Cowboy website、@素食星球網findbook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因为搜这本书,来到了这里。
这本书对有的人来说,应该会很震撼。

饮食与疾病紧密相连,但是,有几人能了解呢?!

ClarK 提到...

當初次瞭解到那些食物的來源,能不震撼的人我想應當少之又少吧。

我想這類"慢性中毒",就算瞭解了也未必想要改變才更加可嘆吶。